醫院 東元醫院
醫師 田明訓醫生
  ・體重管理大師
・講話很直接,但充滿關心,被醫生唸完很安心
・看診人數眾多,採先到先看模式
・不喜歡被插嘴,有問題等醫生說完再問
・婆媽剋星,觀念教育
・超音波非由醫生本人照
・超音波照片很模糊
預產期 111.2.9
生產方式 剖腹產
寶寶出生日期 111.1.29
待產包物品

入住高級產後病房,基本盥洗用品都有提供:
牙刷牙膏、洗髮潤髮沐浴乳、毛巾浴巾還有衛生紙、哺乳枕、環保餐具、快煮壺、飲料還有一日三餐的月子餐、停車位。


自己自備物品:看護墊、產褥墊、免洗內褲、束腹帶、濕紙巾、洗面乳、充電器、保養品、襪子、針織外套、毛帽或浴帽。


陪住者就是準備換洗衣物,枕頭棉被都有提供,而且是一張電動床,隊友完全可以好好休息。

生產過程

孕後期開始確認寶寶位置時,田田有叫我做"膝胸臥式"看看能不能把胎位轉正
下次去產檢的時候,胎位真的轉正了!!!
但是就在跨年夜那晚產檢時,寶寶頭又轉上來了
所以是胎位不正的非自願剖腹產
但我打從一開始就覺得我要自然產,完全沒有去處理保險的實支實付
所以一懷孕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加保一下比較保險
確認要剖腹之後,田田建議38周就讓寶寶出來了
但是我們一直想要虎寶寶呀…
1/28產檢時田田說:要等也是可以,但就怕寶寶要提早出來,準備好的手術一定比較沒風險
產檢完真的超猶豫要不要辦理住院準備剖腹
但...我們還是先回家了...
我們還上網確認有哪幾天是生小孩的好日子(是多迷信....)
發現29號也適合生小孩,想說等一晚明天早上去測宮縮看看
結果晚上睡覺肚子悶痛了約三小時,一起床就衝去醫院測宮縮
八點開始測,測十分鐘就被田田留下來辦住院了
雖然機器說有規律地宮縮,護士說開了半指,但我其實沒甚麼感覺
首先先坐著輪椅去PCR,等約30-40分鐘結果就出來了
回到待產室護士開始打點滴、刮除肚子及陰部的毛;老公開始去辦理住院跟回家拿行李
其實路程不遠可以在等待PCR結果時先回家拿,因為在待產室的時候護士就希望在病床上鋪上看護墊了
簽完一堆文件跟要確認自費項目之後開始等待進手術室,等到我都睡著了
進手術室之後,麻醉科醫生就開始在背後消毒打麻醉,手要抓膝蓋呈彎曲狀
打完麻醉之後護士會開始捏你確認麻醉狀態
開始手術之後約半小時,寶寶就被拿出來了,聽到像鴨子一樣的哭聲
寶寶被處理好後會先抱來給媽媽看跟媽媽肌膚接觸
再抱去給爸爸看然後就先去嬰兒室了
爸爸被叫名字時還嚇到怎麼那麼快
離開手術室到恢復室,護士會給你吹熱風~~~~
在手術室重頭到尾我都在發抖,吹到熱風那時真的覺得好舒服~~~
剖腹產的重頭戲要來了!
護士會來壓肚子確認子宮收縮狀態
這痛到爆!!!!!!!!!!!!!!!
每次來壓的時候,我的雙手就立馬抓著床墊!!
回到病房後就立馬跟老公說:不要跟我說生下一胎的事!!!

其他

電動擠乳器跟溢乳墊我都沒有使用到,因為一開始只有用手跟針筒擠奶,都塞住根本用不到呀!去月中之後有使用電動擠乳器,但溢乳墊還是沒有使用。

針筒可以的話,多拿一個帶回家,以後要餵藥很方便。

我有自費防沾黏跟術後麻醉,但是沒有購買除疤貼布跟凝膠(因為沒有實支實付)也沒有做新生兒超音波檢查(想等保險保完再做),整個醫療費用是五萬多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Ya &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